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化“散乱污”企业整治

发布时间:2020-03-24 14:04:4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等相关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2017年以来,示范区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已关停14家“散乱污”企业,今年示范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整治工作。

疫情期间,示范区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但却有企业趁机“钻空子”。在东余村,两家无环保手续的塑料制品加工厂在刚开始生产后就收到责令停产通知书,但他们反而开足马力,在夜间也不间断生产。3月22日,通州湾生态环境执法局接到群众反映信息后立刻派出执法人员前往处理,拉闸断电、贴封条、限期搬离,迅速关停2家“散乱污”企业。

要真正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就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手抓,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主动提供线索,我们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毫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