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局迅速响应 积极回应政风行风热线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19-08-29 14:15:1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28日中午,在南通政风行风热线上线直播通州湾专场活动中,群众现场反映和记者调查的诉求中有3件属生态环境问题。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于当日下午就启动调查处理工作。

一是“快”字当先定方案。生态环境局根据3个诉求的不同特点,及时制定了包括诉求事项、工作措施、时间安排、牵头责任人、具体责任人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案;成立群众诉求响应工作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总负责,分管同志具体抓落实。

二是“实”字为重抓落实。8月28日夜,工作小组对群众反映“生产油漆气味重影响居民生活”所在的贡安村原士文收花部进行突击检查,查实南通超泽精密配件有限公司未取得环评审批擅自从事喷塑违法行为,现场责令停产并立案查处。8月29日,工作小组对大有晋养羊场进行现场检查,督促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及时清运羊粪,同时对废气恶臭进行监测。

三是“严”字在心惠民生。工作小组坚持民生优先,坚决响应好群众诉求,在8月31日前完成第一轮调查工作,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生态环境局将立足自身,举一反三,整合资源,认真排查涉及民生的生态环境问题,通过严密监管、严格执法,不断改善示范区生态环境,努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