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赴通州湾示范区调研海洋生态保护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5 13:56:3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施卫生副处长带队,赴通州湾示范区调研海洋生态保护相关工作,示范区管委会钱进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示范区生态环境局、海洋与渔业局参加本次调研。

首先,省生态环境厅实地考察了两个涉海项目:一是铁通物流项目,为全省重大交通项目,目前三夹沙码头及后方场地已初具雏形,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后该项目年汽车分拨量将达到160万辆;二是如东鑫磊滩涂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高标准养殖池塘面积12000余亩,其中建设有省级科研实验基地1000亩,其将开放式的滩涂养殖开发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综合养殖池塘。

然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管委会副主任钱进汇报了示范区在入海排污口排查、涉海工程项目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提出,示范区始终牢固确立保护和开发并重的理念,通过加强海洋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严格项目准入和事中事后监管,狠抓违法违规项目的处理和整改,增强示范区用海单位的依法用海、集约用海、生态用海的意识,全面规范用海行为,不断提升示范区涉海工程项目环境监管水平。

最后,施卫生对示范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推动湾长制建设全覆盖;二是要全力开展沿海农业和生活污染防治,海水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污染物排海总量控制;三是要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打造一个部门为主、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海洋环保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