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污染防治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8: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22日,通州湾示范区召开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深入分析了示范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研究了三余中学空气站点空气质量提升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相关工作。会议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主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陆忠华指出,做好空气质量提升整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实要求,是提升招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迫切要求。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集中发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空气质量有效改善,为完成全年的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奠定基础,为承载重大项目落户通州湾赢得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陆忠华强调,一要抓好当务之急,全面排查梳理问题底数。必须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健全污染源数据库,确保所有存量问题清仓见底。二要紧握重中之重,问题整改销号要零容忍。对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即查即改,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三要立足长效管理,推动环境守法成为新常态。把专项行动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尽快固化下来,形成系统化、模块化管理模式,有效遏制大气污染反弹回潮。

陆忠华要求,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整治提升工作的每个责任部门都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动真碰硬抓推进,一着不让抓落实。二要毫不松懈铁腕治污。拿出重典治乱、猛药去疴的劲头,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整治提升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三要迅速形成浓厚氛围。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齐抓共管环境整治的强大声势。

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监察审计室、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三余镇、交警十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