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真陷阱——什么是冒充公检法诈骗?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9-15 08:52 累计次数: 字体:[ ]

什么是冒充公检法诈骗?

骗子通过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国家执法、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声称受害人的身份被冒用或涉嫌各类犯罪,要求配合执法、司法机关工作,进而诱骗受害人将钱财转到嫌疑人提供的账户。

image.png

真实案例:2021年8月底至9月上旬,通州湾示范区单某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南通市刑侦科民警赵家豪,称其名下银行卡涉嫌集资诈骗,并要求联系办案民警杨军,民警杨军要求单某注册“飞书”APP,称通过“飞书”APP进行网上办案,单某便添加办案民警杨军、检察官欧名宇的“飞书”好友,在对方诱导下,单某担忧被处理便按照对方要求提供身份证照片、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直至9月上旬,单某发现名下银行卡余额只剩1元,共计损失36.71万元。

image.png

1、“公检法”不会在网上办案,切记核实对方身份,可到附近派出所核实情况。

2、“公检法”不存在任何“安全账户”,不会要求转账汇款!

3、切记不要向任何人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


想要守住咱们的钱袋子

必须要牢记“三不一多” 原则

未知链接不点击

陌生来电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