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认真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坚决担起示范区项目招引的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4:3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805100807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徐惠民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所作的《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实践新境界》报告精神,根据示范区党工委要求,梳理总结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部署下阶段招商工作,8月3日上午,示范区召开招商部门全体人员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曹苏宁、管委会副主任施宏杰、管委会副主任徐宏华、党工委委员吴鹏程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徐惠民书记在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上的报告精神,要求大家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导向,充分发挥区位、空间、港口等独特优势,注重定点、定链、定向招商,营造最佳产业发展生态,全力招引一批投资强度高、技术含量高、带动能级高的重大产业项目,掀起“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新高潮。

“五局一中心”、大项目招引一局、大项目招引二局八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交流了各单位今年1-7月份招商工作成绩与不足,并提出8-12月份工作目标和举措。曹苏宁副书记表示,各部门招商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重大项目没有达到进度要求、外资到账率低、部门之间差距大等问题。下阶段招商工作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主攻重大项目,以10亿元以上项目为招引重点,确保下半年签约一批高质量重大项目。二是要主抓外资到账,一方面,加强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另一方面,排定时序进度,服务推进已签约项目外资到账。三是要主求目标实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单位全体人员的宣传发动,广泛捕捉有效项目信息,深入开展洽谈交流,认真组织项目签约,确保圆满完成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全年招商工作目标。


(项目招引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