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分秒必争 勇争一流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22:06:4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641_副本.jpg

9月6日,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推进下阶段任务,动员示范区全区上下分秒必争、任务必成,冲锋冲刺、勇争一流,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代表示范区党工委讲话。

陆卫东肯定了今年以来示范区开发建设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示范区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来通州湾实地调研讲话精神,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和巨大挑战,在逆境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行,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发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5个专业招商局、2个大项目招引局和全员招商“5+2+全员”招商新体制有力运转,项目招引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三专员”全链服务新体系有效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渐入佳境。截至目前,示范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3个、总投资556.22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10个、总投资417.5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107.85亿元,其中,信挚、长风、海力、帆森等4个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围绕打造精致专业产业园,示范区城市总规完成调整并取得批复,产业规划编制顺利完成,“五园一城一基地”特色产业布局和空间布局迅速成型,各产业园细分领域产业规划、控规和环评加快编制。新出海口相关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一期通道工程6月29日如期开工,三港池“2+1”码头工程完成通航、用海报告,平海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线通车。

“船至中流,尤须击楫奋进;山行半腰,更要发力加劲。”陆卫东强调,下阶段,示范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强化任务必成意识,锤炼迎考赶考本领,发扬苦干实干作风,坚决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争先进位目标。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招商主线不动摇,围绕自明年起“每年完成实物工作量100亿元”目标,全面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攻势;持续攻坚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内部挖潜,全力拓展产业空间,优化提升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全面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严格执行“三中心”运行机制和培大扶强专题会议制度,坚持每日盘点、每周会商,确保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见实效;高点定位强化功能完善,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大通州湾”中心城定位,以国际视野、生态理念高起点、高标准、系统性完善城市功能;分秒必争抢抓港口建设,在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的统筹领导下,加快通州湾主体港区重点工程建设;细化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抓落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迅速集聚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知重负重、奉献担当,让“5+2”“白+黑”“996”成为工作常态,让“三个不习惯”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关键抓落实,持之以恒攻难点、一着不让抓关键,紧盯决战“过万亿”、紧盯考核争先、紧盯部门任务;要强化任务必成抓落实,决战冲刺四个月、任务必成争先进,以战鼓阵阵催征人的使命,锻造“战狼精神”,创新担当、严格责任、转变作风、督查问效,勇担“热血尖兵”。

会上,招商局、经发局等6家单位进行表态发言。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局(办)、三余镇全体人员,示范区规模以上和重点项目负责人,以及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