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海阔山远,步履不停——通州湾商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16:20:05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4月2日下午,通州湾商会召开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出席大会。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主任、江苏省社科院原院长宋林飞,南通市政协原副主席、南通市委统战部原部长张永凯,南通市政协原副主席、南通市委统战部原部长殷雄,空军上海政治学院原政委贡沈平,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大林等应邀出席会议。


3.jpg


丁锋指出:

通州湾示范区成立以来,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叠加机遇,港产城融合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在示范区向第二个十年迈进的重要时刻,企业加快集聚,企业家队伍不断壮大,商会在凝聚企业家共识、带领企业家发展过程中,必将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他寄语商会和会员企业:

“登高望远,敢为人先”,做搏击商海的弄潮儿。希望通州湾商会坚持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会员思想,用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凝聚会员共识,帮助会员企业在登高望远中更好地明辨方向、把握大局,更好地趋利避害、抢抓机遇,更好地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在搏击商海中创造通州湾企业家新的伟业。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做屹立商海的长青树。要在聚焦实业、深耕主业上下更大功夫,以质量、品质、品牌打造行业标杆、示范品牌;在拓展市场、释放产能上下更大功夫,以满格状态抢市场、赶订单、上项目,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步伐;在内涵发展、创新驱动上下更大功夫,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智改数转,有效规范治理结构,加强风险控制,实现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海阔山远,步履不停”,做开发沿海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商会联系企业广泛、贴近生产一线等优势,引领会员企业包括异地商会会员企业胸怀星辰大海,在富有梦想和未来的通州湾大地上激情创业,在服务通州湾开发建设中彰显人生价值。希望商会不断充实“新鲜血液”,当好服务会员企业的“好娘家”,把通州湾商会建成特别有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会员之家,打造成党和政府满意、广大会员认可、社会影响突出的品牌商会。

吴亚军向通州湾商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针对通州湾商会的建设发展,吴亚军要求:

突出政治引领,争做张謇式企业家。引导广大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与通州湾的发展同向同力。践行和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始终把企业的发展同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兴盛、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争做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

赋能创新发展,争当敢闯敢干的排头兵。对标先进地区、龙头企业,充分利用通州湾江海联动的独特优势,释放创新动力,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提升通州湾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标杆型商会组织。进一步提升商会治理水平,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精准对接会员企业需求,打造政府放心、会员企业满意、群众赞扬的标杆型商会组织。

通州湾商会会长周其林对各位领导、嘉宾和会员企业家们对商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商会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继续强化和完善服务功能,加强团队协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为会员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为示范区招商引资,振兴乡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和商会会长周其林共同为通州湾商会慈善基金会揭牌。会议对2021-2022年度优秀会员进行隆重表彰。

江苏省社科院原院长、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进行《中国经济形势与政策走向》主题授课。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石星恺、曹苏宁、梅德林、吴鹏程、顾勇、石勇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