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抓两硬 施宏杰开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8:5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30.jpg

9月29日,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率队深入酒店旅馆、建筑工地、企业车间一线,现场督查检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施宏杰强调,要自觉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发有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汉庭酒店(政务中心店)是示范区积极盘活闲置商业用房、提升城市功能、完善服务品质的功能型项目,9月初刚开业。施宏杰认真检查入住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咨询前台人员入住旅客查验工作流程、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店内消毒消杀等情况。施宏杰强调,酒店宾馆作为外来人口落脚密集场所,一定要守好“入口关”,酒店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防疫工作流程,酒店前台要认真查验入住人员健康码、行程卡信息与“落地检”情况,针对黄码人员应急处置、酒店入住人员中发现密接、次密接人员等场景,要研究细化应急方案,形成详细操作流程,明确各环节责任人与联络人,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工地新进人员经过怎样的流程才能进入工地施工?现在工人应检尽检落实情况如何?工人每日健康监测查验哪些方面?”在南山湾壹号建筑工地,施宏杰细致询问项目负责人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登记台账,施宏杰要求,时值国庆假期,在建工地要两手抓、两手硬,在安全生产方面,各建筑工地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对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提前摸排国庆前后工地人员来返区计划,积极引导就地过节,加强对工地人员健康监测,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诚业德电子零配件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是电子信息产业园第一个入驻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已经到了竣工投产的关键时期。施宏杰一行仔细查看了企业办公楼和厂房建设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抓紧时间完成施工,做好“安全三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完善竣工验收各项手续。建设、消防等部门要及时上门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运营。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进,党工委委员包笑望,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