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投资182亿!通州湾示范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1-03-13 15:18:1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来江水绿如蓝。3月12日,在滨江会议中心,通州湾示范区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313145542.jpg


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东,副市长潘建华参加签约活动。

经过前期深入考察、对接洽谈,当天共有10个产业投资项目和1个院地合作协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约182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纺织、城市功能配套等产业板块。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通州湾示范区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聚焦“实物工作量1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翻一番”目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此次签约的10个产业项目,总投资均达到10亿元及以上,其中,由苏州伟业集团和万隆纺织集团联合投资建设的苏通纺织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首期计划引进3家企业,落地项目6个。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总额30亿元,吸纳就业3000人。

按照“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和“全力招、果断筛”招商理念,通州湾示范区构建了项目招引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服务中心“三中心”全链服务新体系,形成了项目招引全过程高质量评价体系。2020年示范区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9个,总投资超70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超200亿元。

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竞争力。2021年,通州湾示范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大通州湾”主战场、新增长极主阵地重任,进一步发扬狼性拼抢精神,贯彻任务必成意识,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招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招商”的理念,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零距离、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达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跑出“加速度”,以昂扬姿态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