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总投资122亿元!通州湾示范区2021年一季度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18 17:18:58 来源:办公室
字号:[大][中][小] 打印

3月18日,通州湾示范区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共27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亿元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22.186亿元。

33dac94ab98f2e4df38739be2e68754_副本.jpg

华东重机智能港口装备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由中国制造业五百强、A股上市企业无锡华东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新建厂房超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种规格智能化专业港口装卸设备,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0台智能轨道吊、24台智能轻型岸桥的生产能力。

b1c32f567a19ef9f0d67b9b21c7f7f5_副本.jpg

此次共有顾艺高端家纺面料、宗杰高端纺织面料、派特尼纺织等11个纺织类项目参与集中开工,这也标志着通州湾现代纺织产业园正式开园,示范区纺织产业集聚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去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11.55平方公里的现代纺织产业园,打造印染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示范区。一年来,现代纺织产业园工业水厂、污水处理厂等核心配套全面开工,土地要素供给全面突破,各项排放指标争取到位,已经成为优质纺织印染企业投资首选地,一大批投资实力强、建设品质高、绿色发展新的纺织项目相继落户。

今年以来,通州湾大力开展“100亿实物工作量、100个项目快速在建”“双百”工程,从头从紧抓招商、抓项目,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当天,总投资超122亿元的27个项目集中开工,既有投资大、业态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又有创新强、质态好的绿色纺织类项目。这批项目的成功落地,必将为示范区加快主导产业集聚、打造南通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