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志合越山海 携手新征程 留坝县(通州湾)专题招商引资推介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7 09:17:2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合作之桥飞架东西,协作之谊直贯山海。10月16日,留坝县(通州湾)专题招商引资推介暨政企座谈会成功召开,推动汉中市留坝县与通州湾示范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助力协作共建工作再结硕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留坝县委书记史邦俭出席活动并致辞。

111 (3).jpg

今年7月,通州湾与留坝建立协作结对关系,由此翻开了两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短短三个月时间,两地从政府到民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往活动,尤其是今年9月,示范区率团到留坝拜访交流,双方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有力推动两地在教育、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协作,双方在产业互融互兴、人才交流培养、人力资源合作等领域不断向纵深拓展。

111 (1).jpg

施宏杰向远道而来的留坝县代表团致以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开展东西部对口协作,是党中央着眼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通州湾示范区将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两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经验互鉴,在各扬所长、协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突出抓好产业共兴。双方产业互补性强、契合点多,通州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更多的本地企业赴留坝投资兴业,助力留坝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突出抓好民生福祉。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农产品销售推介等多种惠民方式,着力实施一批“群众叫好”实事项目,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健全完善劳务协作对接机制,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引导更多留坝的青年人才来通州湾创业就业。突出抓好交流对接。加强两地部门、区镇和社会团体的沟通联系,继续共同做好互派干部挂职、专业人才交流等工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形成更多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协作成果。

111 (2).jpg

史邦俭对通州湾关心支持留坝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近年来,留坝县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扎实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径,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积极构建“1+1+4+N”旅游产品体系,坚持“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思路,陆续开发了一批覆盖全域、贯穿四季、全产业融合的旅游产品,形成了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精品赛事、研学旅游、红色文化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他表示,站在对口协作新起点,留坝将抢抓机遇,全面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消费帮扶等方面,携手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合作,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打开新局面,让协作之路越走越宽,友谊之路越走越远,共同谱写留坝与通州湾示范区协作精彩篇章。

座谈会上,留坝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密做留坝县整体招商推介;双方项目进行集中推介。

示范区党工委领导石星恺、包笑望,吴鹏程,留坝县领导卢华刚、肖明华,两地相关局办、乡镇负责同志,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组织人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