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示范区举办2020年全国“放鱼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20:45:05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610204426_副本.jpg

6月6日为全国放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上午,示范区在三夹沙码头举办2020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所长陆勤勤、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勇、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志华等参加活动。

石勇在致辞中表示,示范区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有关要求,改善渔业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实现渔业可持续发展;实施放鱼等渔业资源修复活动,是惠及渔民大众的社会性公益事业,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保护渔业资源和渔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示范区在做好增殖放流工作同时,将切实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捕捞和严重破坏渔业资源行为,为南通市渔业资源的有效保护和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将分两阶段进行。今天的活动总投入资金50万元,投放黑鲷标志鱼32.4万尾、半滑舌鳎4.5万尾;7月底之前再举办一次总投入220万元的放流活动,将投放大黄鱼104万尾、半滑舌鳎16万尾、黑鲷100万尾。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农业农村局、通州湾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示范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和三余镇人民政府承办。

(三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