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徐惠民来通州湾示范区专题调研——要求加快打造南通发展新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0-04-16 09:46:5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420094546.jpg

4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来通州湾示范区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市部署要求,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和“大通州湾”发展全局,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水平统筹谋划、高标准招商选资、高效率服务企业、高质量推动发展,以“狼性”精神、奋斗姿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努力,全面展现示范区新面貌,加快打造南通发展新增长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永宏参加调研。

徐惠民一行首先来到三余镇政府,了解区镇分设情况。他指出,实行“区镇分设”有利于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只有把“大后方”稳定好,示范区才能集中精力投入重大项目建设。

在信挚科技南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徐惠民充分肯定信挚科技投资通州湾的长远眼光,勉励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来通州湾发展。他要求,通州湾示范区要主动服务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招引合作伙伴,努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更好放大集聚带动效应。

在规划中的现代纺织产业园入口,徐惠民详细听取了示范区关于产业园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园区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环保底线,多向先进园区学习,强化优质项目招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投入产出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陆卫东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作了工作汇报。今年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大通州湾”建设战略部署,对照南通“发展四问”,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迅速理清发展思路、锁定奋斗目标、完善布局规划。在守牢疫情防控阵地的同时,全面掀起“五园一城一基地”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推进港口航道建设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培大扶强和资源盘活系列工作,科学集约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建设,以“狼性干部”标准全面激发示范区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徐惠民对示范区各项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徐惠民指出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区镇分设”体制机制运转顺畅,港口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热火朝天,各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展现了“狼性”精神,短短3个多月时间,以“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高效运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徐惠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推进,放大产业项目承载主阵地功能,发挥招商引资主力军作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把通州湾打造成为南通发展新增长极。要高起点规划建设,充分借鉴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等最新成果和先进园区成功经验,提升智能化水平,不走老路、少走弯路,让产业、港口、城市体现时代风貌。要高水平统筹谋划,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发挥好“发动机”作用,统筹示范区发展、新出海口建设、江海联动开发,创造性谋划推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把握好节奏,不烧“急火饭”、不烧“夹生饭”。要高标准招商选资,按照产业发展规划,坚守环保、安全等底线,科学权衡选择项目,招引更多符合专业园区个性化需求的优质项目。要高效率服务企业,在服务企业中创造更多经验,以服务效率提升口碑和营商环境,努力掀起业界关注和投资通州湾的新热潮。要高质量推动发展,将高质量贯穿示范区开发建设始终,在产业发展、港口建设、环境保护等各方面高点定位、精益求精,体现时代特征、一流水准。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南通沿海集团、南通港口集团及示范区管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