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造一支“不走”的宣讲队伍!“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通州湾示范区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5:48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大][中][小] 打印

5月14日下午,“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通州湾示范区工作站”揭牌。活动上,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与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签订合作协议,姚呈明向学员代表赠阅理论研究专著,并颁发学员证。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857.jpg

姚呈明是中宣部表彰的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1990年起在宣传理论战线奋斗30年,每年宣讲平均达到100多场次,被誉为百听不厌的“姚马列”“姚铁嘴”“姚理论”。以其名字命名的“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是全国首家以理论名师个人命名的培养年轻基层理论宣讲名嘴的工作室,致力于打造一支“不走”的宣讲骨干队伍。2018年10月,该工作室获评“江苏省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表示理论是顶天立地的,传播是连天接地的,基层的理论武装工作是需要铺天盖地的。通州湾示范区作为承载着南通新发展使命,承载着江苏走出去使命,承载着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建设的使命的战略发展新高地,以敏锐的嗅觉与姚呈明这样有高度的人物,有厚度的人物,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人物建立工作站,是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聚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大旗下的重大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518091938_副本.jpg

揭牌仪式后,姚呈明从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出发,围绕新时代的南通发展四问、苏州崛起中的三大法宝、学苏州要学到真经硬核、狼山脚下呼唤狼性干部四个方面展开“学苏州法宝,建狼性队伍”专题讲座,为大家带来了一席丰盛的精神大餐。

“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通州湾示范区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通州湾示范区在推进理论武装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必将对其理论武装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示范区遍地开花。讲座全程网络直播,近千名机关、事业、村(社区)干部收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