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21:12: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126211126.jpg

1月24日,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赵永南组长一行到会指导。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主持会议。

施宏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把握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从而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转化好、运用好,确保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施宏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示范区党工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六专题两实践”重点任务,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思想基础,答好新时代发展答卷的实践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正在加快转化为谱写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施宏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加强自身修养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坚持不懈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全力以赴投身示范区新时期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

要强化政治意识,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这一重大结论的历史必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用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坚持立根铸魂,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区人民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共同思想基础。

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造福人民的奋斗方向,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完善民生改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要勇于担责担难,一往无前走好赶考之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坚定扛起“大通州湾”主战场建设时代重任,加快把“美丽滨海新港城”美好蓝图转变为生动现实。

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示范区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将党建工作放到示范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一同谋划、一起部署、一体推进,建立一套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石星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为建成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沿海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经济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法院、检察院、各局(办、中心)、三余镇、各驻区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同步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