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主动融入长三角港航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通州湾同14家单位发起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2019-07-12 22:40:0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图片1_副本.png

2019年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在“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上海分会场,通州湾会同长三角区域内14家单位发起了“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走出长三角港口联动发展的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190712224453_副本.jpg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与其他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触屏启动,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宏上台见证。

该联盟旨在通过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建立区域协调机制、发挥港航联动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推进长三角港航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此,该联盟发布了四大倡议: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推动区域创新发展;建立区域协调机制,打造信息共享平台;提升航运产业能级,发挥港航联动机制;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市场有序竞争。

微信图片_20190712202826_副本.jpg

会上,上海市交委副主任张林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表讲话,明确提出推进上海港与通州湾的合作。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方创琳主任作了题为《通州湾建设长江经济带新出海口的战略思考》的主旨演讲,重点介绍了通州湾的战略地位、开发建设的意义、通州湾建设长江经济带新出海口的优势、目标以及开发思路。

据了解,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首批15家发起单位分别是:上海市虹口区投资促进办公室(航运办),江苏太仓港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张家港电子口岸、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温州市港航管理局、嘉兴市港航管理局、湖州市港航管理局、台州市港航管理局、芜湖市港航管理局、马鞍山市港航管理局。

通州湾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港口群,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加快推进通州湾海港建设,努力朝着建设江苏出海新通道、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的目标破浪前行。

(港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