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州湾示范区举办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1 17:11:5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示范区机关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推进依法治区进程,更高质量保障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 10月8日上午,示范区举办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第一期)。各局(办、中心)、三余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13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11170747.png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高鸿授课。高鸿以权利和权力的矛盾关系开场,从基本法律概念、适用法律及其规则、正当的法定程序、招商引资协议的法律属性等方面,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着重阐述了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强,使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同志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111170751.jpg

示范区办公室主任顾勇主持培训,他要求参训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普法宣传,模范遵守并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并依法履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