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0:31:0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选树教育领域先进典型,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示范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让优质教育赋能更有温度更有深度的营商环境,9月9日下午,示范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通州湾商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2002251_副本.jpg

丁锋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所有为示范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丁锋指出,南通是全国知名的“教育之乡”,通州湾作为张謇垦牧精神发源地,素有崇文重教、兴学育才的优良传统。示范区成立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教育作为惠及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来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取得了显著成绩,教育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投入持续加大,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名校共建成果丰硕,“陪小孩上学,到通州湾打工”成为示范区优质教育的一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912002316_副本.jpg

丁锋强调,要牢牢把握通州湾发展的大好形势,以高质量教育引领港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当前,通州湾集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于一身,“五园一城一基地”加快建设,正在阔步迈入产业集群、项目集聚、人口集中的关键期,要继续以高质量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用高品质的“教育指数”换取通州湾的“发展指数”、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把教育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生命线”,打造通州湾优质教育“新名片”。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充分发挥教育赋能城市发展、服务民生福祉的特殊优势,进一步统筹特色发展与多元发展、统筹优质资源与薄弱环节、统筹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统筹安全稳定与教育发展,推动四星创建、名校共建、产教融合取得新突破,维护教育领域安全稳定,全力打造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教育现代化强区。要始终把教师队伍作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让教育“赶海人”在逐梦深蓝中绽放风采。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主动参与融入通州湾发展大局,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春风化雨、落红护花”的通州湾教育赶海人。

丁锋表示,示范区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学设施优先改善、教师诉求优先回应、教育经费优先保障,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着力锻造高素质一流教师队伍,持续增强教育服务保障力度,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20912002422_副本.jpg

会上先后为2022年示范区“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及第五批示范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颁奖。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一级调研员曹苏宁,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包笑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