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力彰显通州湾作为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4:3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2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923095742.jpg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主持会议并领学,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准确把握示范区百年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奋力找准通州湾定位、彰显通州湾作为。

市第一巡学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等参加学习会。丁锋、施宏杰、石星恺、秦剑、梅德林、钱进交流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923095759.jpg

丁锋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要义。示范区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江苏省“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关键节点,是承载沿江大型临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有条件当好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北翼支撑,优先承载上海、苏南等发达地区的产业溢出和经济辐射,要发挥战略、区位、资源、平台等自身优势,强化高质量发展理念,奋力打造沿海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丁锋指出,要深化开发实践,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通州湾的开发建设过程中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摆在首位。要以高水平产业建设托起高质量发展底盘,全面落实“主攻重特大、围猎优特精”和“全力招、果断筛”招商理念,以“五园”为载体,以重大项目为引领,着力铸链强链补链。要以高水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要,围绕开港项目需求,全力加快通州湾主体港区建设,推动洋吕铁路、相当A类航区、江海直达特定航线等功能落地。要以高水平城市建设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围绕南通“城市副中心”和“大通州湾”中心城定位,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和服务供给水平,打造高质量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丁锋强调,要冲刺全年目标,奋力扛起高质量发展重责。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要统筹做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对照示范区党工委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党工委领导班子要带领示范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作风、提效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推进“六大必成任务”,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交出全年高质量发展过硬答卷,为全市肩负全省发展大局挑大梁、扛重责的使命任务做出通州湾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23095815.jpg


张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聚焦主题、突出主线,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规定得到了较好落实,学习氛围浓厚、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充分体现了示范区党工委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全市发展“挑重担、扛重责”的信心和决心。她就加强中心组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强调,认识上要不断深化,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学习重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组织上要更加规范,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规定落到实处,把理论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变成“硬约束”。形式上要加大创新,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参加学习讲坛、读书会、报告会等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江苏省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南通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成效上要更为显著,通过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带动全体党员“跟着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着力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勇挑大梁的强大精神动力,外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