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6:0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805101138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覆盖开展专题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的指示要求,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7月23日下午,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陆书记从树理念、建体制、强防范、重救援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核心思想;从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和应急处置责任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和关键要素。

陆书记深刻剖析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案例,深挖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以案说法简明扼要的将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行政风险、刑事风险传达给企业负责人,为企业敲响警钟。

陆书记指出,作为南通发展新的增长极、“大通州湾”主战场,通州湾示范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安全生产也要紧跟发展的步伐,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谨记总书记的讲话:“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开发建设环境。

通州湾示范区全体党工委委员,各局(办、中心)、三余镇负责同志,示范区部分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