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投资通州湾、奋斗通州湾、圆梦通州湾 通州湾向百名通商发出诚挚邀约

发布时间:2023-01-30 15:11:4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301.jpg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南通籍企业家齐聚2023年“故乡情·故乡行”百名通商南通行新春座谈会,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参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通报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座谈会。江苏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南通市工商联高级顾问陈照煌,市领导王洪涛、刘洪、凌屹等参加座谈会。

302.png

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企业家致以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通商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广大通商始终心系家乡、不忘故里,以实际行动当好实业兴邦的践行者、转型发展的领跑者、致富思源的奉献者,赢得全市上下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同时,还担当着创业致富、创新造富、互助带富的历史重任,是促进发展的“金凤凰”、传播美誉的“金话筒”、展示形象的“金招牌”。

吴新明指出,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更大力度推进,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布局更高水平实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更快节奏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更富成效突破,南通已进入新一轮黄金机遇期、站上跨越发展的绝佳“风口”,将为广大通商牵手家乡、共创未来搭建更大舞台、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好条件。

吴新明希望,广大通商充分认清机遇、深刻把握机遇、全力用好机遇,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赓续历史荣光,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光荣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实现大作为。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准大道前行的正确方向,真正把个人价值、企业前途与国家繁荣、家乡发展、人民幸福统一起来。赓续先贤遗风,奋力锻造大潮挺立的高超本领,主动变革、锐意创新、突围发展,写下新时代通商浓墨精彩的一笔。厚植家国情怀,用心淬炼大商济世的精神品格,努力将心系桑梓的最美乡愁化作建设南通的铿锵足音。

303.jpg

活动中,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丁锋向与会的百名通商从作战略优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几方面对示范区的投资环境推介,现场反响热烈。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受邀参加活动。

在场通商纷纷表示,通过丁书记热情洋溢的推介以及上午的实地参观,对通州湾的投资环境有全新的认识,充分感受到通州湾的区位优势、战略优势以及发展的喜人态势,也很看好通州湾未来的发展前景。在外通商将尽己所能,反哺家乡,宣传家乡,支持家乡发展,为推动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出一份力。

当天上午,南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黄卫星率领通商考察团到示范区进行实地考察,先后前往大通州湾规划展示馆、高端临港产业园、高新综合产业园、现代纺织产业园及三港池“2+1”码头工程现场,深入了解通州湾新出海口发展历程及示范区投资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