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通州湾三夹沙码头汽车滚装物流试航暨开港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11:02:1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0月27日上午,四川公铁物流公司汽车滚装物流试航与开港试运行仪式在通州湾三夹沙码头举行。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出席开港仪式并宣布开港。港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海事局、南通沿海开发集团、南通港集团以及示范区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鸣慧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11104931.jpg

陆忠华指出,随着多重国家战略机遇的相继叠加,通州湾示范区已真正成为国家战略新高地、江苏出海新通道、南通未来发展新引擎。今年以来,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国家战略在这里加快落地,江苏新出海口主体港区在这里加快突破,公铁水联运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在这里加快崛起,重大项目新兴产业在这里加快集聚,通州湾示范区正以热血奋进、激情创业的姿态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资源禀赋最优、核心要素最全、产业竞争力最强的发展平台,全力打造南通未来发展增长极上的“隆起带”、新引擎上“最强劲的发动机”。

微信图片_20201111104834.png

通州湾汽车滚装物流试航与开港,标志着示范区港口开发迈上新台阶、港口运营实现新跨越,为示范区打造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新高地、长江经济带联运贸易新支点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企业加快产业布局、降低运营成本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启了示范区“通江达海”的崭新一页。

陆忠华要求,示范区有关部门要以三夹沙码头汽车滚装物流试航与开港为新起点,全力为通州湾港口运营提供良好环境,切实发挥出新出海口深水良港的优势,加快推动联运发展,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通州湾力量。

示范区经发局、招商局、港口局、海渔局、审批局、海事处负责同志,以及铁通公司、中都物流、华通供应链、深圳招商滚装物流、中外运等企业代表共60余人共同见证了通州湾三夹沙码头汽车滚装物流的试航开港。

(港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