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通州湾督导

发布时间:2019-10-10 11:58:2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9日,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带领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来通州湾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副组长、市扫黑除恶督导专员、市公安局一级警长刘以银带队市纪委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扫黑办5位同志,对通州湾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办线素核查、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示范区群众扫黑除恶斗争知晓满意情况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等进行专项督导,现场查看了台账资料和案件办理卷宗,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工作访谈。市督导结束后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曹海兵作了示范区扫黑除恶综合情况汇报。


曹忠明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认为示范区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项斗争工作强势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群众满意度为97.14%。但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出发,督导组也提出了政法站位、案件办理、线索核查、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方面存在的四个问题。要求示范区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真抓实改,并对下一步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作干劲不减;二是进一步提升斗争质效,确保工作标准不降;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氛围不淡,不断提高示范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顾淑英在讲话时表示,非常感谢市第三督导组对通州湾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督导,指出的存在问题精准具体,示范区照单全收。顾书记要求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的辛苦指数换得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要进一步持续发力,所有反馈问题必须全面整改到位,尽早实现“两个清零”目标;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坚持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相结合,与通州湾高质量开发建设相结合,打造通州湾投资、创业、宜居净土。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曹海兵、纪工委书记杨俊杰,社会管理保障局局长钱卫东、公安分局局长樊爱民及示范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