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财金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联合金融机构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4:13:3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和要求,根据省纪委监委、省委政法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意见以及市贯彻落实方案,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及示范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9月26日,财政金融局联合四大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开展有关座谈。

图片9.png

会议上,陈局长、蒋局长及邱主任纷纷对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作出相关发言:1、要把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2、要到今年年底,筑牢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市场准入防线,完善投融资服务企业商事注册登记会商制度,建立非法金融活动线索监测预警、双向移送和专项治理机制;3、要将“狠抓市场准入”“狠抓日常监督”“狠抓信息公开”“狠抓排查举报”等工作作为重点任务。

会议结束后,各与会人员成立“通州湾金融行业群”,便于今后的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