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学警驾到——警营初印象

发布时间:2019-08-20 14:14:43 来源:公安分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又是一年毕业季,

在这燃情夏日,

2019年的学警们来到了通州湾公安!

让我们一起看看,

初入警营,

他们都有怎样的感受呢?

“喜提”师傅

带我的师傅名叫程诚,第一次见到师傅的时候,就感觉他十分亲切。

虽然接触时间不长,师傅已让我心生敬佩。他原是一名军人,后转业从警。工作中,他做事沉稳老练,一丝不苟,大大小小的各类接处警情,处理起来都得心应手。在群众中做工作时,尽管我很多时候听不懂这里的方言,但短短几分钟时间师傅就能够令大家信服,我觉得很了不起。师傅不但群众工作做得好,处理事情有方法,他还是一个幽默、寓教于乐的人,经常会以他自己的处警经验作为事例,告诉我要怎么做事,使我增添了很多学习的乐趣。

和师傅相处的短短日子里,我已受益匪浅。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师傅学习,希望在接下来半年的时间里能够努力提升自己!

我的第一次接警

初来乍到,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第一天上班,我主要负责大厅接待,心里有些莫名的激动和紧张。我坐在前台大厅这边,仔细观察着周围的一切。这时,外面来了几个大爷大妈,说家里东西被偷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询问了案发时间、地点之后,马上通知正在外面处警的师傅,过程很紧张,生怕出现一点纰漏。所幸师傅及时赶到,将还没来得及逃跑的小偷抓住带回了所里。事情解决之后,大爷大妈专程跑来对我们的工作表示感谢。那一瞬间,我感觉实现了自我价值,为自己在基层发光发热感到兴奋,也为自己预备警官的身份感到骄傲!

派出所的夜

即便到了夜晚,三余派出所依旧灯火通明,值班民警依然坚守岗位。“叮咚”,又是一起警情,值班民警带着我火速赶往现场,及时了解、处理警情。第一次夜间出警,让我感受到了警务工作的繁忙与紧急,我们作为人民卫士,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必须及时挺身而出,我真正感受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意义。我想,小镇的夜晚正是因为有了三余派出所的守护,才会如此安宁和谐。

踏上从警新征途,

青春和热血相遇,

相信会碰撞出更绚烂的火花。

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