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接驳点,白衣下的那一抹藏蓝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4:2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不断蔓延,境外返通人员逐渐增多。为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根据通州湾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通州湾公安协同医护人员,组成境外返回人员接驳小组,前往小海高速路口转接境外返通人员。

从准备出发到结束行程,再到车辆、人员消毒,一趟接驳任务将近消耗五六个小时。这段时间内,接驳民警全程穿着闷热不透气的防护服,他们24小时待命,只要航班上有转运至通州湾的人员,他们就要随叫随到,出发完成接驳任务。

葛军:我知道,我也是血肉之躯

——葛军,男,中共党员,现任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四级警长

疫情防控以来,除了负责数据核查、日常执勤外,我还需要到“小海”境外人员转接点,承担境外返通人员的转运工作。因这项工作需要与境外返回人员近距离接触,风险很大,再加上极个别群众有抗拒心理,在转运的过程中还要及时安抚对方情绪,获得群众的理解,所以境外人员转运工作远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而且穿着防护服也是非常的闷热,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我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我更清醒的明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必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

截止目前为止,葛军已转运境外返通人员5批次9人。

蔡振华:总得有人挺身而出

——蔡振华,男,中共党员,现任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新开港边防派出所民警

在这场席卷全球的大浩劫中,有幸出一份力,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防疫工作全民都在参与,作为一名警察,守好自己岗位,履行自己职责,不畏辛苦,甘担风险,是践行自己的从警誓言,不忘自己从警初心的真实体现。

被安排去接国外回来的人员去隔离,开始是有点紧张的,生怕发生“意外”,但在这危难时刻,总得有人挺身而出,相比于一线的医生护士,我们的风险相对很低了。按流程操作,穿上防护服,虽忍受闷热但保障全面,在接到那些国外回来的人后,从他们安心的神情中,我收获到了从警的初心。

截止目前为止,蔡振华已转运境外返通人员4批次4人。

马云飞:终于也当了一回战士

——马云飞,男,中共党员,现任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分局遥望港边防派出所民警。

起初接到任务时,心里没有一丝犹豫和害怕,反而是斗志昂扬、情绪高涨的,兴奋地告诉家里人自己终于也能穿一次防护服了。

疫情期间,总感觉自己能为国家、为组织做的太少,相较于在湖北、在武汉、在防疫最前线死战不退、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公安战友,自己除了完成日常防控任务外,能做的微乎其微。但是,当真正坐上救护车、披上白衣前往接驳点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像穿上了铠甲,终于当了一回战士,上了一次前线,终于能为党和国家冲锋陷阵一次。

白衣下的那一抹藏蓝,闪耀在接驳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组成第一道防线,挡在了境外疫情防控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