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神秘包裹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08-08 13:38:0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日,海晏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宏来收到两个神秘包裹。“我最近明明没有在网上买过东西啊?”一脸疑惑的他打开了包裹,发现是两箱饮料。陈宏来仔细翻看了包裹,发现包裹上只有收件人“阿萨可”(陈宏来的微信昵称)却没有发件人的信息。直到看到包装上留下的两行字:“去年麻烦您远程帮忙办理了证明,一直没机会当面感谢,夏天了,小小心意,望收下”,一下子解开了谜团。

原来,前段时间张某在大学毕业后应聘上海的一家公司时,急需相关证明。她将公司协查函寄回家中让家人办理,可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既不识字耳朵又聋。陈宏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发现符合开具证明条件,及时核实信息,帮其办理证明,并自费帮助寄送出去。事后,张某为表谢意,给陈宏来发了微信红包,被陈宏来婉拒。本以为这事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张某始终没有忘记民警的热心帮助,于是选择在炎炎夏日里用寄送饮料的方式表达对民警的由衷感谢。

民警的热心履职,

换来了群众多次的真心感谢,

两箱饮料的背后,

饱含群众的一片真情,

这不只是荣誉,

更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