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公安分局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四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09:03:4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近期,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复工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公安分局决定开展“四护”服务活动。

1、护企送法律。一是对辖区内所有拟复工企业,由各派出所确定一名包片民警,上门进行一次走访,收集了解企业在开工复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通过书面或者微信等形式,开展一次涉企违法犯罪、谎报疫情等知识宣传,提升法律意识。三是组建辖区复工企业业主联络微信群,向企业做好辖区疫情通报和防护提醒。

2、护行送畅通。一是配合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组及有关村居工作人员,及时做好申请复工员工的条件核查。二是指导复工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员工返程方式,如有包车返回的可随车服务,全力保障途中通行。三是包片民警通过电话、微信与企业经营者畅通交流渠道,掌握员工途中动态,及时解决出行过程中的问题。

3、护居送安全。一是对复工企业、集中居住点周边定期开展治安巡防,对阻挠企业复工返工、生产生活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严打击。二是做好企业厂区、集中居住点、集中隔离点的安防、消防等设备设施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外地返回示范区员工需要居家隔离的,落实“四位一体”要求,对经检测健康的,逐步实现返岗。

4、护岗送服务。一是指导复工企业门岗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加强企业内部安全。二是加强企业员工特别是财会人员对重点案件的提防范醒,特别警惕近期与疫情和防护物资相关的诈骗,信息线索及时报送包片民警。三是督促企业实现食堂分餐、员工错时就餐等隔离措施,确保食堂供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