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融入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通州湾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09 09:43 累计次数: 字体:[ ]

5月6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以及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局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总体部署,总结2019年示范区公安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下一阶段公安工作的基本方向,部署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忠,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海兵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爱民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立功受奖情况。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李荣伟通报2019年度全区公安机关立功受奖情况,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爱民作工作报告。
樊爱民同志代表分局党组作公安工作报告,要求紧紧围绕市局党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聚焦首要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二要聚焦开发建设,主动融入大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三要聚焦关键环节,注重提质增效,全力整合资源手段,优化职能配置;
四要聚焦从严治警,坚持党建引领,全力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第二阶段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曹海兵作重要讲话。
曹海兵同志充分肯定了示范区公安机关在保障通州湾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就2020年示范区公安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是高点定位,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资源要素、警力精力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新出海口建设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二是做强主业,全力维护平安稳定。要准确把握社会稳定新形势和主要矛盾新变化,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强做实公安主业,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
三是从严治警,着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坚持向能力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导向,坚持以从严治党统领从严治警不动摇,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会议第三阶段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忠作重要讲话。
黄忠同志从品牌项目创建、服务保障工作、矛盾排查化解、智慧警务建设四个方面肯定了2019年示范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传达了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紧紧围绕示范区开发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谋划公安工作,一着不让地抓好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努力走出适应示范区公安工作发展的特色道路;
二是紧紧围绕打造平安高地,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效能。要进一步深化警务机制建设,提升警务运行质态,努力推动示范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全面增强规范执法能力。要在“法治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框架下,持续深化、细化法治公安建设;
四是紧紧围绕从严治党治警,全面推进职业警队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
示范区纪检三组组长,分局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和辅警、文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