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通州湾公安是认真的!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期,通州湾公安创新方法,多措并举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捂住“钱袋子”,守好“血汗钱”。

1、防诈宣传出新招,夏日炎炎沁人心

通州湾公安立足实际,屡出新招,自行设计并制作了2000把“防骗宝典”宣传扇,将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印到扇子上,发放到辖区群众手中。小扇子被送进千家万户,扇子到哪,宣传就到哪,为辖区群众送去清凉的同时,也有效地普及了防诈骗知识。

2、全面覆盖无死角,筑牢防诈防火墙

民警深入村居、企业、校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全面开展防诈宣传。通过现场讲解、演示等形式,宣传电信网络类诈骗案件作案特点,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切实筑牢防诈防火墙。

    3、防诈讲座进社区,增强意识保安全

   组织社区民警召开“谨防电信诈骗,增强安全意识”专题讲座,通过案件再现、举例说明等形式,对目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防范技巧做详细解说,提醒辖区群众不要轻信转账短信、购物退款、刷单兼职等诈骗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