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急难盼 送去组织爱与暖——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走进田间地头”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10:0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记忆,树牢“团结人民、艰苦奋斗”的信念,鉴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路线,带着真情融入群众,带着责任服务群众,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5月21日,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田间地头”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

170ce87ec9d4f89053f1b069c66aae8.jpg

组织委员黄华带领支部党员来到胜利村4组高锦英家,双手送上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的慰问,告诉她党和政府都十分关心基层群众的生活状况,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始终放在心头。

在随后的交谈中了解到,今年2月份高锦英夫妻同时患癌,丈夫因癌症全身扩散,已于上个月不幸去世,她自己身患膀胱癌,上个月做了手术,现在还在化疗期间,儿子是三级残疾,平常只能打打零工,半年前娶了个外地媳妇,女方也无工作,高锦英家的生活条件非常困难。为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战胜病魔,支部党员认真的聆听他们的倾诉,解答他们的困惑,热情的介绍目前的政府政策和医疗保障,告诉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组织的关怀,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1f202e555d03e6f96a6ec05c3c303f3.jpg

夏日已近,天气渐渐炎热,高锦英家正忙于翻耕菜地,准备播种花生。然而,烈日下耕种对于正处于术后恢复期的高锦英来说,是一件非常辛苦且存在巨大风险的事情,支部党员见状赶忙接过高锦英手中的工具,再从杂物间里找出铲子、铁锹等,人手一件,除草、拉线、播种...在热情的交谈声中,支部党员同志干劲十足、热火朝天,不一会那一片土地上已不见杂草踪影,土层下面看不见的地方已经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高锦英端上一碗碗凉水,热情的招呼我们党员同志解解渴,那一碗清凉的液体从喉咙里划过,即滋润了党员同志的的心灵,也甜在了高锦英的心间。高锦英不停的念叨:“等到结花生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过来尝尝,这里也有一份你们的劳动成果!”党员同志们在一声声热情的招呼中纷纷应诺。

田野间飘满了声声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