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通州湾公安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发布时间:2019-07-15 16:35:5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经过多日与海洋渔业局的联合蹲守,7月12日,通州湾示范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非法捕捞的梭子蟹等各类海鲜200余斤。

5月1日以来,黄海海域正式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期间禁止渔船进入规定海域捕捞。近日,通州湾示范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通州湾遥望港附近有人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接到线索后,分局立即指派遥望港派出所联合海洋渔业局蹲守调查。

经过连续蹲守,7月12日早上6时许,遥望港海域中心两艘孤零零的浮子筏吸引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他们立即乘坐快艇靠近浮子筏,当场抓获正在浮子筏上进行捕捞的犯罪嫌疑人3名,收缴泡沫浮子筏2艘、非法渔具50余具,查获梭子蟹等各类海鲜200余斤。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他们看上了禁捕期海鲜的高利润,一时鬼迷心窍,铤而走险,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不仅如此,刘某等人使用的网具,网径均小于1厘米,这种网具网眼小、入水深,鱼虾只要进入,无论大小都能捕获,对渔业资源造成了严重威胁,即便在捕捞期也是严禁使用的网具。

目前,刘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