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紧张!刺激!带你直击深夜沿海走私抓捕现场!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6-12 13:5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5月20日深夜11点左右,南通市通州湾东凌港的海边上,浑浊的海水趁着人们熟睡悄悄地爬上岸堤,漆黑的夜幕和呼啸的海风似乎在为黑暗中肮脏的交易打着掩护。

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两双锐利似鹰的眼睛刺破黑夜的伪装,敏锐地发现港口上有两艘闪烁着微弱灯光的船悄悄地靠岸,船上的人员正鬼鬼祟祟地活动着。

岸边,数辆关着灯的油罐车焦急地等待着,船上、车上的两拨人在这漆黑的深夜里做着大发横财的“白日梦”。

这时,远在十余公里以外,东凌港派出所值班所领导的电话响了:“喂,李教,港口这边发现情况。”在值班室等候已久的李岩很清楚“情况”意味着什么!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么多天的巡逻布控终于逮到了!

随即,李岩立即召集在所民警,启动处置预案,安排警力对港口进出路段进行封闭,组织民警、辅警分为5组从不同的方向悄悄摸向港口。

当嫌疑人还沉浸在发财的幻想中时,民警们的大声呵斥直接将他们拉回了现实。

随着民警的大声呵斥,嫌疑人向着船上、岸边迅速四散逃窜,抓捕难度加大。

深夜,潮水涌动,海风呼啸,脚下是汹涌的浪潮,一个不小心万一掉落海中,结果可想而知。为不放过一个漏网之鱼,民警只能沿着船舷,一个角落一个角落仔细查看。

随着嫌疑人一个接一个落网,民警在岸边也发现了携带现金前来“收油”的“老板”,并现场对赃款进行了清点。

经查:此次走私成品油案件,共有涉案船只两艘,一艘满载约为500吨,一艘为水运机828(满载约为100吨)。涉案车辆8辆、均为大型油罐挂车。现场共查获成品油约400吨、抓获嫌疑人8名。

目前此案已立案侦查,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