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人才工作

《中国组织人事报》关注示范区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09:25: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去年以来,江苏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以升级人才政策、做好人才服务为抓手,做强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动力。

配套省市人才政策出台《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关于加大高校毕业生和技能人才补贴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加大鼓励支持力度。对入选区级人才计划高端人才给予400万元资助;普通人才,按照不同学历层次可获得700至2000元不等的区级补贴;大专生、中高级技工可享受每月700元补贴,为南通最高。

组织开展通州湾示范区“蓝湾英才”计划综合评审。“蓝湾英才”计划是示范区揽聚海内外人才的重要载体,该项计划申报项目分为自主创业类人才(团队)、创业创新类人才(团队)、高技能创新类人才(团队)三类。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创业类、创新类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100万元资助。通州湾示范区自2021年启动首届“蓝湾英才计划”以来,已吸引到新材料、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方向的10余位高层次人才前来落户。

建设人才公寓,向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金钥匙”。首批人才公寓包括50套房源,采用酒店式管理,公共区域还设有餐厅、健身中心、会议室等,着力打造集办公、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人才之家”,让高层次人才感受通州湾温度。作为首批入住人才,来自江苏佑嘉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博士代晋国表示,人才公寓让他在南通有了家,能够安心创业。

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出更多人才专项政策,为人才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服务,解决引进人才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职业发展等问题,不断提升各类人才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