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人才工作

坚守“疫”线当先锋 隔离点上党旗红——创业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党员奋斗掠影

发布时间:2022-05-02 11:55:20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初心因坚守而崇高,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在通州湾创业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上,有一支敬业爱岗、忘我工作的团队日夜奋战在创业园隔离点各个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他们日夜奋战,与疫情作斗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点位长吴建辉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战疫”之歌。

吴建辉是个有着30年党龄的老同志,当4月17日深夜接到赶赴隔离点工作的通知时,他正准备次日凌晨到临港睿城全民核酸检测点当服务志愿者。接到指令后,他二话不说整理行囊,奔赴一线,来到隔离点后,他迅速进入角色,严格落实示范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隔离管控工作相关规定,同时关心专班其他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健康,无论夜里几点收到隔离人员,都始终和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了解到隔离点工作人员中有几名党员因为封闭管理无法正常参加组织活动,他当即决定成立“创业园隔离点临时党小组”,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险面前挺身而出。连日不分昼夜、高度紧张的工作,使他的身体出现了一系列的不适反应,血压在服用降压药后一直居高不下,心率经常在115次/分钟上下波动,周围同事劝他多注意休息,他却安慰大家说:“没事,这说明我的心脏还年轻充满活力呢!”在悄悄揣上速效救心丸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党员黄辉是一名乡村医生,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快5个月没回家了。他常说:“我是一个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冲锋在抗疫一线是我的职责”,由于他的爱人也在其他隔离点工作,家中病重的母亲都没办法亲自去照顾。

党员方志连是名保安,每天24小时坚守在隔离点安保第一线,“我是党员,不辛苦!”每每同事们提醒他注意休息时,方志连总是这样回答。他在做好隔离点安保值班的同时,还主动帮助洗晒被套、搬运物资、清理生活垃圾。

党员陈忠是个66岁的退休乡村医生,本该享受安稳退休生活的他,却在疫情来临时,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日夜坚守。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隔离点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护士杨怡是个95后,年轻活泼的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抗疫一线的经历使她得到锻炼,思想境界不断提升,因此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隔离点位上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此外还有志愿者、安保、辅警、门卫、保洁、消杀作业人员等等,他们都以党员的行动为榜样,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奋斗着。

创业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的全体同志个个精神饱满、无畏无惧,以做好隔离点工作、服务好隔离对象为己任。隔离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各个人情况又各不相同,隔离点专班充分给予他们人文关怀:给特殊情况的人员定制饮食、关心孕妇和残障人士、进行心理疏导、随时解决隔离人员反映的问题等等。“情义无价,铭感于心”。50名即将解除集中观察的通大学子这样对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两周的相处,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清彼此的面容,但通大学子的心早已和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连在了一起,离别时,当通大学子们向工作人员挥手告别时,都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虽然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自己不能回家,但每当看到一批又一批隔离人员平安回家,群里一声声的感谢和扑面而来的鲜花时,幸福的泪水止不住地在他们眼眶里打转。这一刻,心中的自豪感和神圣感油然而生,隔离不隔爱,有了他们的坚守,一定会迎来疫散花开,阳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