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惠民生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0-24 14: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危房改造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事关广大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自2013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来,示范区建设局将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

民心和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已累计对609户农村住房困难群众进行了危房改造,切实解决了困群众的住房问题,增强了群众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规划先行宣传推进。2019年是实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的收官之年,为了充分利用省、区财政危改专项资金,惠及困难群众。国庆前夕,建设交通局顾学军局长牵头召集了示范区各村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危房改造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顾局长强调要加强危房改造政策宣传,要求各村居干部将危房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作,摸清摸实情况,通知到所有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对象,列入危房改造政策范围中,不要放弃政府的惠民政策。

1570780797.jpg

迎检验收卓有成效。会后,建设交通局全面启动了第二批危房改造工作。近期,省住建厅委托第三方对示范区第一批危房改造工作过程进展情况进行了验收抽查,主要检查了台账资料、现场改造、系统录取等情况,被检查项目已全部通过,前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认可。

持续跟进狠抓落实。目前危房改造任务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建设交通局后续将继续抓紧危房改造工作,在确保安全、质量的情况下,11月份全面完成示范区贫困户的危房改造,让危房户住上新房。破房换新貌,无房建新房,危房改造改进了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更改出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157078079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