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示范区召开2017年秋季防疫及免疫标志管理培训会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9-23 14:5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通州湾示范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动物强制免疫疫苗、耳标管理工作,9月20日,示范区召开了2017年秋季防疫及免疫标识管理培训会,社管局农业办公室畜牧兽医部门全体人员、各村居动物防疫员及协检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今年秋防工作进行了布置,就秋防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就疫苗按需领用、冷链运输、规范注射、空瓶回收、报废登记、免疫回馈以及免疫上报等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其次对畜禽标识管理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就我区目前耳标管理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就村级防疫员、检疫员提出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意见。

最后对产地检疫工作进行了培训,就产地检疫办法、证章使用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示,就其他地区出现的违规开具检疫合格证明等违法行为查处开展了警示教育。

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升了示范区基层兽医人员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意识,示范区将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确保秋防工作、产地检疫工作落到实处。

 

(三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