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召开增减挂钩暨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7-29 10:04 累计次数: 字体:[ ]

7月28日示范区组织召开工作部署推进会,推进本年度增减挂钩、遏制新增占用耕地建房、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等重点工作。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陈佳栋局长详细阐述了增减挂钩工作的重大意义,对增减挂钩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真拆实拆要求,全力推进本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

陈局长还传达了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加强耕地保护与遏制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部署了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相关工作。

三余镇陈志华书记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增减挂钩下达任务;二是强化考核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三是严格标准推进宅基地审批和权籍调查相关工作。他要求三余镇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扬“狼性”精神,抢抓时间,奋力推进,确保完成既定任务。

三余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各村居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