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信息 / 科教文卫

通州湾东凌小学、东凌幼儿园联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培训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14:04:1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检验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3月23日,通州湾东凌小学、东凌幼儿园联合组织开展了“精心准备迎复学 齐心协力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培训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两校全体人员分组学习了《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技术》、《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毒技术》两个指导性文件,使全体教职工对开学后的防控工作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接着张伟校长、胡春梅园长进行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活动要坚持“演练即是实战”要求,按照学生一日活动流程和常规,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对演练的成员分工、工作流程、具体步骤作了详细安排。

整场演练活动依次完成了常规防控演练(1、错时进校,有序晨检;2、科学洗手,有序就餐;3、抓好午检,时刻关注;4、有序排队,错峰离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这次实战演练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为同学们的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