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开展暑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示范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州湾示范区社管局牵头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暑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一、统筹安排,安全教育无死角

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暑期来临之前,社管局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各校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散学典礼提醒+班会课+收看安全教育专题节目”的模式,在全体师生中开展了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用电安全等为重点的假期安全专题教育,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各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

二、多措并举,安全教育重实效

7月上旬以来,各学校积极谋划、统筹安排,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学生在生动的情境下进一步学习安全防护知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真正做到了安全不“放假”。

各学校发放暑期安全告家长书,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平台常态化推送防溺水等各类安全教育警示提醒,普及安全知识。

各学校开展线上班会,班主任通过讲解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将安全教育从课堂延伸到校外。

各校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了“2022年中小学(幼儿)平安暑假专项活动”,示范区100%的学生完成了此项安全教育学习。

三、家校共育,安全防范有保障

安全教育始终是各学校“家校共育”的重要内容,各学校定期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家长会,围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等内容,对家长做了相关培训,并提出明确要求;不定期开展云家访工作,了解学生暑期安全,了解家长对孩子的各项安全教育和暑期安全监管情况,让家校共育落到实处。

安全,从来不是束之高阁的规范与要求,而是广大师生应当时刻铭记于心的准则,示范区各校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师生真正过一个快乐而又安全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