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通州湾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9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示范区通州湾中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下午4点55分,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班主任及负责各楼层疏散的老师的指引下,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迅速、有序的从各安全通道撤离,并在操场的指定位置集中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全校1600多名师就快速、安全、有序的疏散撤离,顺利完成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结束后,徐晓华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和点评。他在讲话中表示,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防患于未然;也希望本次活动使更多的人学会紧急应对突发事件,超前防范,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随后,各班主任还在班里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学校的重中之重,示范区各校要争取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