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琅一小·通州湾分校】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3 累计次数: 字体:[ ]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0月26日上午,通州湾实小组织开展“法在身边——走好童年第一步”专题宣讲,特邀法治副校长、新开港边防派出所徐宏滨警官专题授课。

徐警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律常识,引导同学们理性处理同伴之间的矛盾,理解至上,善待他人,同时要学会自我保护;告诉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得随便占有他人财物。最后,徐警官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要遵法守法,心态阳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同学们都听得格外认真。

实小黄勇校长表示,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意义非凡,希望同学们将本次学习内容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学校法治教育的“及时雨”,是依法治校的实效活动。法治阳光,呵护成长,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唤起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中,黄勇校长还为徐宏滨警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少先队员献上最高敬意。

(社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