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地、两中心揭牌 通州湾产教融合发展掀开新篇章
来源: 通州湾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科学实现资源优化组合,更好发挥政校企合作办学优势,5月23日,通州湾示范区与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政校合作协议,共同开启通州湾产教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标志着通州湾用工服务保障取得了新的突破,政校合作办学掀开了新的篇章,技能人才订单培养走出了新的路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希望,示范区各相关单位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全力搭建好“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平台,实现精准化、点对点、全流程的高效用工服务,全面打响通州湾示范区技能人才高地的闪亮品牌;两所职校高点定位,依托优质教育资源和技工生源,全力推动订单培养、培训基地、人才输送等落地落实,实现政校企融合高质量发展,为通州湾开发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活动现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州湾教学培训中心”“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高端装备技术实训基地”“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通州湾高端装备技术人才培训中心”揭牌。今后,将通过开展学徒制订单培养、选拔优秀毕业生留通就业、共建培训基地、建立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合作机制等措施,共同打造集聚人才、自主发展的平台,共同推进专业与企业、教学与工作、课堂与岗位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将用工保障作为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头号工程”,全力加强与职业院校、劳务基地等深入合作,研究出台企业用工服务和技能人才培养奖励、支持职工用房租赁、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保障等系列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