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便民服务 / 就业信息

“现场招聘+直播带岗” ——通州湾示范区举办“互联网+”毕业季晚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20:16:42 来源:社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直播带货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营销方式之一,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服务示范区高质量发展,6月23日,通州湾示范区社管局采用“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的方式,组织辖区二十余家企业在三余镇和美世家广场举办毕业季晚场招聘会,线上线下火力全开,人气爆棚。

夜幕降临,暑气散去,企业摊位前不少返乡的应届毕业生提前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毕业生的爷爷、妹妹等亲友团齐“上阵”。一部手机,一个话筒,在现场火热的氛围中,招聘会抖音直播间正式开播,企业用工服务人员变身“美女主播”,现场推介企业、讲解岗位,引导求职者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同时直播间不定时发送红包雨,线上线下场面都异常火爆。

本次晚场招聘会共推出130余个岗位,吸引了超过820位求职者洽谈交流,抖音直播间浏览量780余人次,粉丝互动80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0人。海力风电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第一次通过抖音直播参与招聘,一次性收到了近20名求职者的简历,还在抖音上宣传了我们企业,效果意想不到的好,政府创新性地搭建这样一个用工平台,大大拓宽了招聘渠道,确实是真心实意在服务我们企业!”

运用“互联网+”思维为企业与求职者架起实时线上用工服务交流平台,是通州湾示范区服务企业用工的一次探索,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限制,是提升企业用工招聘实效的一次尝试,示范区人才集合号开始吹响,服务企业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