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监察审计室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4:4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果,监察审计室坚持效果导向,持续深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首先,明确将上级审计机关在我区实施的审计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均纳入督促整改范围;其次,本着可量化、可落实、可检查的原则,将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列出清单,要求各单位认真检视、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跟踪督促整改,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件件有着落;最后,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以及对照查找的同类或类似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各领域长效管理机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强化整改结果运用。

至2020年10月底,监察审计室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台账41个,并对责任单位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整改问题的工作进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及期限,确保逐条逐项按审计意见建议整改到位。至目前为止已整改到位13个问题,同时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