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挥舞一面旗帜 激荡千钧力量

发布时间:2021-12-31 13:23:3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泣成一首英雄史诗;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谱出一曲英雄赞歌。为切实激发局党员干部奋进力量,海渔局组织开展了“齐看模范 争做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曹振华领学国家功勋模范的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在学习过程中纷纷感叹,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一面镌刻着“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鲜艳红旗。这面红旗飘扬在草王坝村的天堑之渠上,那里有黄大发老支书身先士卒下悬崖,用36年时间凿出了一条绕三重大山、过三道绝壁、穿三道险崖的生命渠;这面红旗飘扬在华坪女高上,那里有张桂梅校长虽罹患23种疾病,但仍坚守教育一线,托举起数千个山区女孩的希望与梦想……

正如申纪兰所言:“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就是胜利,奋斗就是小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始终扎根于盛满人民期望的大地上,而那一抹永不褪色的红,映照着每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

最后,支部书记周向东强调,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局的党员同志勠力同心,克服千难万险,全力攻坚完成了新出海口一期通道工程用海报批等多个艰巨的任务,即使倒在病床上,即使吃闭门羹,也仍然咬定目标毫不动摇,真正扬起了党员这面旗帜。未来,我们海洋人仍要不忘来时的初心,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切实扛起服务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的历史使命,敢滚钉板、敢打硬仗,为通州湾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海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