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生态环境执法春训开始!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2:4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锻造意志品格,提升通州湾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和战斗力水平,通州湾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执法队伍春训集训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过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执法人员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争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使党放心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二、坚决执行“十条禁令”

通过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学习生态环境执法领域“十条禁令”,让执法人员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遵守禁令相关内容,做一个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初心使命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三、开展执法能手经验分享活动

邀请执法能手郁征宇上台发言,通过阐述其在过去一年的环境违法问题处理情况、对企业的帮扶情况、环境信访的调处情况……,以此来提升全局其他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实战经验,做一个高素质、高水平、高站位、遇到问题能独立解决的生态环境执法人。

奋楫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再出发。让我们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生态环保建设中,为建设美丽新港城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