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案为鉴严纪律 履职尽责守担当—监审室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1:4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化拓展前期集中开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治理成果,7月29日下午,监察审计室党支部开展“以案为鉴严纪律 履职尽责守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广洪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以及《关于我市党员醉驾案件情况的分析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对酒驾说不》。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酒驾醉驾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负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纪法要求转化为行动遵循,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最后,朱广洪结合分析报告,再次强调了酒后驾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他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纪法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尤其是要加强对“八小时外”的监管,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本职,紧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追责问责,实现“处理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