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市场监管局开展自愿性认证抽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3:2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自愿性认证活动的有效性和公信力,通州湾市场监管局结合“质量月”活动部署开展2021年自愿性认证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共抽查了华控电气、微氪医疗器械等7家获证组织,检查人员对照《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24001-2016 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等标准规范对获证组织的认证档案进行核查,对照认证获证组织的管理文件与运行实际情况,重点核查认证机构是否存在认证审核(检查)人员未到现场、冒名顶替、伪造认证档案、认证实施过程中未对关键过程和场所进行审核、严重减少审核时间、审核组不具备相应资格和专业技术能力等行为。

接下来,通州湾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获证组织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要求有效运行,促进获证组织规范行为,提高产品、管理和服务水平。